IMG_0960.JPG 

這次的旅途中順道經過京都,在此停留了四天。

京都還是和記憶中一模一樣、來自各國的人充滿在這個城市,

替這些年久的建築群注入新鮮的氣息,國際又古老的城市。

 

 

和第一次不太一樣,以前在京都參訪過許多神社古蹟走過各個角落。

但這一次主要是去那些我在京都最喜歡的地方。

京都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景點,但有些地方舒服的讓我會一直想回去。

 

 

 

IMG_1068.JPG 

就像鴨川,不管來幾次京都,我想我每一次都會花上半天待在鴨川旁。

不知道怎麼形容在鴨川旁散步的感受,舒服得好希望台灣的城市裡也能有一條這樣的河流。

 

 

 

---------------------------------------------------------------------------------------------

 

12月的京都真是寒冷啊 ~

雖然還沒下雪,但晚上8點過後就不想在外面廝混,因為太冷了😱  

 

來到位於清水寺附近的かさぎ屋,到的時候已經是夜晚五點左右,第一次造訪晚上的清水道,出乎意料的喜歡這裏夜晚的氛圍。

 

由於清水寺是京都最有名的景點之一,所以不管你是什麼時候來,永遠都是人滿為患。

但這天傍晚的清水寺人群已是走得差不多了,剩下一些遊客依稀漫步在清水道,散步起來很是舒服。

 如果不喜歡人擠人,晚上的祇園這邊很是推薦。點著燈的清水道依舊美麗。

雖說一大清早的清水道人也很少,但很多店都沒開😱 晚上來有些店都還開著

但盡量不要超過6點,不然很多店都關門了。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爬上去看清水寺,一是因為要爬上去有點久(痾

二是覺得真的看一次就夠了,除非是紅葉或櫻花季時再看去看看不同的風味。

 

IMG_0948.JPG

IMG_0947.JPG

IMG_0952.JPG   

  



     

  

 

走了一段路後終於找到今天的目標了,位在一排很有氣氛的樓梯旁。

一進門就接到婆婆的熱情招待,外頭天氣寒冷,裡頭燒著暖氣,很舒適。

室內客桌只有三張,狹小卻溫暖地讓人不想離開。

 

 

 

 

老奶奶先送上一壺熱茶,在寒冷的天氣裡享用真的好幸福。

IMG_0960.JPG 

 

點了一份善哉(ぜいざい)  

IMG_0963.JPG

 

 

IMG_0964.JPG 

 

 

紅豆湯莫過於要在冬天享受,配上我最喜歡的麻糬😻  完美。

其實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不過配上旁邊鹹鹹的配菜就不會那麼甜了。

這家是我拜訪京都日式甜點老店中少數喜歡的了。

 

 

IMG_0965.JPG  

 

 

IMG_0947.JPG

 

晚上慢慢閒晃回家,這次只在京都留了短短四天,捨不得離開呀。

  

 

 

かさぎ屋

11:00~18:00

星期天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