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3

2015/09/01

 

紀念人生第一次 hitchhike 搭便車~

 

話說在北海道的流浪生活非常地有趣新鮮 。

八月份跑了三個地方 九月份跑去釧路濕源玩耍

美中不足的部分就是日本的交通費真的太太太貴了!!

我已經選擇最便宜的巴士了有時加總起來還是很驚人,

從釧路到達我下一站要旅行的美瑛最便宜要價8000日圓,我都可以從北海道飛到大阪了!

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在出發美瑛的這天拿著事先做好的板子站在車水馬龍的路邊。

 

釧路的老闆還一直很怕我搭不上車,因為我帶著一個超大行李,他還一直說這樣有人會載你嗎?XD 

走出釧路站後我走到一條可以順路到帶廣的大馬路旁準備搭便車。

來來回回一直想找一個讓我最安全感又不會讓人看不到我的地方XD

 

  IMG_8323     

(巨大的行李)

 

這大概是我繼兩年前一個人到京都旅行後最讓我害怕的事了。

 

由於太緊張了我前15分鐘都只是看著來往的汽車不敢把牌子舉起QQ。。。

然後因為太害羞了我跑到就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口罩想說至少遮掩一下(到底在想什麼)

然後再回到路邊努力硬著頭皮舉起我的牌子XD  

舉了5分鐘都沒有人理我。

然後有一個到門口澆花的老爺爺問我是不是要搭便車,告訴我再往前走一點比較好搭。

我就往前走了大概50公尺,終於硬著頭皮舉起牌子了。

 

因為不敢跟好奇的司機們四目交接所以我剛開始完全看著反方向....

回想起來真是太蠢了!!人家不看你的臉哪知道你是要幹麻!

 

就這樣內心交戰之下過了大概10分鐘,在我準備看向來車或是走回去搭火車的時候

有一台車停在我面前!!!

一看是一台全黑的車 兩個看上去30幾歲的黑衣男子用一種訝異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跟我說可以載我到前面一點那邊比較好搭車,然後我就上車了....

一上車之後他們兩個開始跟我聊天,我雖然很緊張但還是跟他們說我來自台灣 我正在一個人的旅行

他們很訝異著說著好厲害啊!如果是他們一定辦不到,說自己除了日文以外的語言沒有辦法溝通呢!

聊天之下知道他們是在釧路出生也在釧路工作,今天因為想去哪裡走走就剛好看到路邊的我。

大概15分鐘的車程他們把我載到下一個火車站,跟我說這條路的車子幾乎都是要去帶廣的,

把我放下車之後跟我說抱歉沒辦法載我到帶廣,然後一直跟我說加油加油哦!! 眼神很真誠。

 

看著他們的車慢慢離開,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流淚,越哭越沒辦法停止。

剛開始看到他們要載我還覺得有點可怕,車上也有些煙味,感覺有點壞壞的,但他們真的非常溫柔!人真的很好。

在我在異鄉這麼害怕的時候遇到他們對我這麼好,我真的很感動。

然後一邊又覺得剛剛在路邊發生的一切很好笑又很不可思議,

在路旁邊笑邊哭十分鐘後想到他們剛剛一直跟我說加油,所以我今天一定要達成我的目標到帶廣!

 

 

然後我又開始在路邊舉著我的牌子,這次我比較勇敢了,敢偶爾看一下來車的方向。

就在我邊哭邊舉牌的時候,有一台紅色車子開過去又倒退回來到我面前,一看是一個年輕女子,他很熱情的跟我說可以載我哦!

還叫我把行李放在後車座上沒關係,我心想他人怎麼這麼好我都還沒有平復剛剛的情緒所以又開始有點崩潰的哭了起來XD

一上車他看到我鼻子一吸一吸還一直擦眼淚問我怎麼了,我就說剛剛在我的兩人個對我很好讓我很感動,

敘事的過程話都說不太清楚,回想起那時候我心裡有點脆弱所以不太能控制我自己XD

好不容易等我哭完了我們開始小聊了一下,他開著車到了一個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吃冰淇淋的休息站休息一下。

 

 

 

那天天氣很好,她請我吃了一隻哈密瓜霜淇淋,我們邊看海邊聊天,然後問我會不會餓要不要去便利商店買點吃的

然後我想到出門前釧路媽媽給我帶了兩個飯糰怕我在路上餓肚子,

想到釧路一家人的溫柔,所以我又爆哭了起來XD

邊哭邊說我釧路的媽媽有給我帶飯糰所以沒關係 (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笑)

 

IMG_8336

 

在開車到帶廣的兩小時路程我們聊了很多,他分享他最近人生的困難還有很多問題,

聽完我覺得很複雜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比較好,但我一直聽著他說出心裡的話,鼓勵她,希望她能加油。 

 

 

 IMG_8342

 

到了帶廣之後因為還有一些時間他還帶我到帶廣神社走走(超感動)

 很漂亮很乾淨的神社。

 

 

 IMG_8344       

 

 

 

 

 

 

 

 

 

 

 

 

 

最後放上一張我們在海邊休息站的合照。

雖然我很醜很狼狽還長一顆痘痘還戴著口罩,但這是我和這位有緣份得姊姊的唯一一張照片。

 

IMG_8335      

 

 

結束了瘋狂的一天。

 

最後從帶廣前往美瑛的交通我決定搭公車。
 
可能因為我今天一路來有點驚嚇過度又有太多驚喜,所以我當下已經累了沒辦法在搭便車了XD
 
而且那天不是假日所以前往美瑛的車比較少。
 
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鼓起勇氣嘗試了今天的冒險,
 
也許它小小的改變了我之後的人生,我想我的一些想法跟著改變了。
 
 
 
-----------------------------------------------------------------------------
 
 
 
 

其實好多事情都是我來北海道旅行之前完全沒有想過的,雖然我個性本來就不是太拘謹,

但來了之後我才第一次挑戰搭便車,第一次嘗試沙發衝浪,這些都是我本來不願嘗試的。

都是來了之後遇到來自各地的旅人,他們也告訴我很多旅行的方法,所以我也不再那麼害怕的去嘗試了。

 

 

 
 
不知道怎麼感謝北海道旅行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們,我真的好感動他們願意對我一個陌生人這麼親切真誠。

謝謝讓我遇見你們。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