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134.JPG  

六月對我來說是淡藍色的,淡淡的讓人想躺在海裡,偶爾配點艷麗的顏色,好不悠哉。

 

 

 

有時候回到這裡,聽著自己選的歌,布置的一個小小的,屬於自己的空間,

煩惱的事,浮躁的事都會漸漸平緩而沉澱。

這個社會在網路留言無限的串流而迅速改變,價值觀,審美觀,存在感,

好多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突然被推翻而埋沒在某個遙遠的星球。

我總覺得現在人類的客套,從以前的面對面,變成現在無時無刻都在使用的臉書和網路流言,

那樣的打交道已經成為一種強迫,強迫發言,強迫回應,或者被忽略,

 

而我 很不喜歡這種被壓迫的感覺。

網路和平凡的社交平台也許很自由,但我好像被關在一個水族箱裡,無法呼吸。

看著一成不變的風格和照片,突然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會變成一個自己討厭的人也說不定。

 

 

tumblr_n685jsLId51td1wdoo1_1280.jpg   

 

今年的夏天來的很急躁,熱風吹來,五月初的氣溫早已讓人悶熱難受,

而我即將踏入大學的最後一年,準備我大四的畢業製作。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我念美術系還是沒有錯的,儘管我並不想成為一個職業畫家,

但是我在這裡找到了尋找生命意義的道路。

 

美術系跟別人不同之處在於,我們必須在大學四年級裡,回想以前生命的經過,做出一件你此時此刻的過程。

為什麼要畫畫,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它們全部都有含意,我又該給他們怎麼樣的生命力?

為什麼要去追尋,為什麼離開,好多個為什麼,即使你現在答不出來,也該賦予它些什麼。

 

總是有很多事情想說,對社會,人群,自然,自己也好,想把很多想法如入在作品裡,

然而覺得很重要很想訴說的事情,在下一秒也會變得安靜,會漸漸淡去,變得好像沒什麼好訴說的。

因為不想讓自己變得那麼刻意。

 

前陣子忙得要死要活的大三評鑑展,好像也變成一件很久遠的事了,

明明很深刻,為什麼這麼容易淡化呢?

評鑑展 080  

水彩 178.JPG  

實在懷念那時候,沒受到任何指教,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自己啊....

評鑑展的作品,我深深覺得不夠成熟,雖然自己看得很開心,卻不好意思拿出來給別人欣賞,

我大四一定會弄個至少讓我有勇氣拿出來給大家看得作品的(・`ェ´・)

可是一想到畢制,頭就好痛喔.... 且慢且慢

 

總之,面對即將出社會,21歲的自己,感到很興奮,血液衝腦,迫不及待想飛去哪裡,

其實我很想改掉我不喜歡解釋的這壞習慣,對於不熟的親戚,不熟的路人,不懂我的人,

也許以為我畢業就是要去當個美術老師,或者擔心我的工作,或者躲在哪面牆後,說著擔心我的話,

但是,我不是你的小孩,也不是你的負擔,我不想跟你說我的夢想,也請不要任意評論關心我。

 

哀,我真的是個很兇的人。

雖然我自以為從日本回來之後,已經比以前還要會說些沒什麼意義又客套或者親切的話了,

我已經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大家和樂,偶爾搞笑,也滿有趣的。但不想說話的時候,還是這麼傷眼。

 

 

 

很久以前,無名關掉了,我存了一些以前的文章,看一看,覺得寫得比現在的我還要好,

也許是沒有辦法創造太多氛圍的臉書真的不適合我吧,人還是有不擅長的東西啊。

為了創造更多自以為能夠有所成長的小天地,我辦了一個tumblr,想要存錢買台新相機,拍照上傳,

tumblr的瀏覽模式我很喜歡,乾淨簡單,欣賞照片很歡喜,比在這裡看相簿好多了,不介意的話,

請看吧!  http://vovoyun.tumblr.com/

 

這種花個幾秒的時間,大致感受一點氣氛的感覺,我很喜歡,美麗的照片一定會越來越多的。

 

 

 

 

 

 

評鑑展完後,忙碌告一段落,開始存畢業之後的流浪基金,但又想買新相機,也很想買imac,

我流浪基金的標準大概會一直下修吧................
 

 10337740_717292334999427_6614416894468969410_n.jpg  

 

因為暑假才開始賺錢,偷跑出國實在太缺德了,但希望今年還是能放風去看個楓葉。

今年的暑假,又要打工,又要暑修,又要去考英檢,又要開始做畢制,又要去海邊,數一數還真多事...

還以為是前幾天的事,去年的回憶,不知不覺好遙遠了,日本的朋友們,又在做什麼呢?

 

 

 

 

對於未來的自己,其實並不感到迷惘,只是覺得不夠成熟。

不管如何,這是我最後一個暑假

 暑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