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0   

雖然說我一直認為,到各個角落旅行,最好就像在一張空白頁上畫出無預料的圖案,

沒有預計要做到什麼,沒有要走別人走過的路,就用自己的眼光去旅行。

所以我不太喜歡看市面上普遍的旅遊書,反而是漫遊目的的看到什麼就吃什麼逛什麼
 

這樣子才是自己的旅行,不是嗎?

然而,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應該很難經過一家公寓想說"今天就住這吧!" 這樣

所以房子還是事先找好比較好XD 

------------------------

 單純想分享一下來這裡的租屋狀況。

早聽說過在日本租房子頗麻煩,一般租屋除了要簽兩年約,還要準備禮金等等

 

除了透過學校幫忙找房子,很難再找到不用簽約2年的房了。

 不過聽在日本的學姐說,看過同學住的share house比學校介紹的更便宜又更舒適 

就決定住外面的sharehouse了  

其實京都的share house 或短期公寓不少,只要網路資訊夠多,對短期租屋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好奇怪喔,share house 這麼有人性的租屋為什麼台灣都沒有咧  

希望明年最後一個暑假可以再偷跑來玩耍 (噓) (●´∀`●)ノ

 

 -----------------------------------

 

1.到底哪些房子可以租短期(1個月~2年以內)又方便呢?

 

京都租屋列表(請按我)

這個網站已經總結出京都所有較方便的share house 

 

個人認為網站做的最精細的便是  J-Stay(請按我)  Kyoto Apartment(請按我)  

 

不但資料寫的清清楚楚,服務人員也很友善,太好康了!

付房租還可以交現金,所以我連銀行都懶得開了 XD

他們很多間房子都是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幾乎每間房都有照片,非常細心的網站。

我真的覺得這兩間很好,比較高級的小公寓很適合情侶一起住分擔房租。

如果要住兩年以上的話就不用刻意找這種不需要簽約的租屋了

可以有更多選擇。

 

2.在京都租屋房租大概多少錢呢?

一般來說留學生租的價錢大約在4~5萬日幣包水電/一個月

這個價錢差不多是share house普遍的價錢

 

如果是要有個人廚房、衛浴等較高級的房間的話

普遍差不多7~8萬日幣包水電/一個月的房子

 

 

3.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比較麻煩的就是,很多share house如果要提早保留房間的話,就必須多付房租

因為share house的流動性很高,人都來來去去,你不租還是有多人要租

所以有空房的時間都必須碰碰運氣,時間要自己抓準一點就是了。

另外,每間房子的狀況都不同,有些比較老舊,或是舊翻新,要細心挑選!

 

 

4.什麼樣的人適合住shared house ?

適合住share house的還是因人而異

比較沒那麼重視個人隱私的人、想沒事就找個人聊天的人、

敢冒"可能遇到不好的鄰居或室友"這個險的人、可以接受共用衛浴的人

以上類型比較適合住share house

因為share house就像個小家庭一樣

看到人就要打招呼,不想講話有時候也必須講話

計較的話可能為了"我冰在冰箱的蘋果怎麼不見了"或"你怎麼老是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這種事格鬥XD

如果真的遇到不好的室友,甚至偷東西都有可能發生,還是考慮清楚為妙。

如果運氣好一起住的人都是好人的話,那麼應該會是一段快樂的生活。

 

5.住share house的優點有那些呢?

 

J-STAY 跟 KTOTO APARTMENT 

1.可以用英文溝通

2.不需要擔保人

3.不用禮金、敷金

4.房間有WIFI (爽!!)

5.最短住15天就ok!

6.如果是住share house,不用買很多生活用品

(像是盤子、碗杯子鍋子電鍋烤箱微波爐削皮器刀子筷子

果汁機炸東西用到的網子等等 這些東西如果買下來也是要花不少錢錢)

 

幾乎是一卡皮箱就可以住進來

對我這樣一個半年的過客來說,住在share house不僅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

節省旅費,又不孤單,可說好事多多。

尤其在京都,很多外國人在此留學或觀光,除了在學校認識朋友之外,我在share house也認識些外國朋友

而且我住的share house也有日本人,每天都會練習到日文 (雖然還是講得很差就是了)

至少我覺得,這是種很不錯的方式噢!

比起學校的朋友,跟住在一起的人更熟上幾分

因為沒事就一起吃飯,一起打電動,一起去哪裡哪裡玩的。

 

 

 

--------------------------------------

 

以上

最後似乎要放放房間的照片,不過基於我住的是四人房,房間亂的可以,沒什麼布置可言XD 

雖然沒有住漂漂亮亮的房子,倒也實現了天天自己煮飯這個美夢。

 

希望每個到世界各地旅行的人都快樂。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